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下来多午后雷阵雨天气

    昨日午后,随着天空渐渐“沉”下脸来,气势磅礴的雷阵雨“如约而至”。

    全市各地气象部门陆续发布雷电和暴雨预警,其中,宁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奉化、北仑拉响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午后的雷雨,总是来得又急又凶。电闪雷鸣的“警报”尚未把夏日午睡中的人们惊醒,雨水就已经劈头盖脸地落下。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8月1日,雷雨天气,尤其是那种短时风雨很大的雷雨天气,出没的概率很高。大家外出时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此外,市气象台在昨日发布的十天预报中也提到,8月3日起,我市仍多午后雷阵雨天气。雷雨天气增多,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

    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再度一脚迈过35℃的门槛,达到35.3℃。不过一场豪雨过后,气温被“打回原形”。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在32℃左右,接下来的日子,最高气温也多在31℃-33℃。

    气温回落,但体感的闷热并没有那么容易散去,既要和“热烘烘”“黏糊糊”作斗争,又要和突如其来的雷雨“躲猫猫”,接下来的日子,有点“忙”。

    记者 石承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