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最可爱的人” 轨道交通推出“崇军专列”

退役军人毛文翼向记者展示“甬尚老兵专属乘车码”。 记者 崔引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任宁 肖尧) 昨天上午,退役军人毛文翼走进地铁1号线鼓楼站,过安检、掏手机亮码、进站。凑近看,发现他的乘车码有些不同,上面多了一行小字:甬尚老兵专属乘车码。原来,从8月1日开始,退役军人可凭专属乘车码进闸,乘坐公交、地铁。

    昨天上午,当从高桥西前往霞浦方向的地铁缓缓驶进车站,毛文翼一眼就瞄见了车厢里的红色五角星,“就是这辆,就是这辆,是‘崇军专列’”。

    一脚踏进车厢,“甬尚老兵 锋领港城”“全国拥军模范城八连冠”……醒目的标语和标识扑面而来,一下把“氛围感”拉得满满的。车厢内部,“如何使用老兵码”更是通过图解的方式,将申请老兵码的步骤讲得清清楚楚。

    “申领这个甬尚老兵专属乘车码很方便的,像我们这种完成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通过手机‘浙里办’搜索‘甬尚老兵’,打开小程序,就可以打开乘车码乘车。”毛文翼现场给记者操作了一下。

    毛文翼19岁入伍,在舟山服役,2020年12月底退伍回到地方,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国防事业。“7月中旬,陆续接到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在社区发来的消息,说退役军人通过信息采集可以申领‘甬尚老兵码’,可以凭码享受一系列的优惠。”

    “像甬尚老兵专属乘车码,虽然看起来跟平时的乘车码很相似,但在收费上可以享受到较大力度的优惠,让人感觉还是蛮暖心的。”毛文翼说,“像海曙区印象城是拥军主题园区,我看了一下,包括海底捞、博纳影城等在内,都有为退役军人提供力度很大的消费折扣,那里离我家也很近,我觉得真得蛮好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