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水“超常发挥” 气温“难见起色”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昨天中午,鼓楼,眼看着天色阴沉下来,还没等“逛吃逛吃”的人们反应过来,豆大的雨滴就一颗一颗地掉下来。不一会儿工夫,鼓楼城楼下,就挤满了躲雨的人们。雨水来得突然,去得也快,一顿饭的工夫,只留下湿漉漉的地面,证明它曾来过。

    在经历了一个和雷阵雨天气躲猫猫的双休日后,接下来的这一周,天气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和雷雨的这场你追我逃的游戏,还将继续。

    市气象台说,8月2日到8月3日,我市多云,午后雷阵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要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接下去8月4日一直到8月7日,我市则将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一直要等到8月8日起,才将转好为多云天气为主。

    雨水显然已经明显“超标”。市气象台说,自今年1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5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4成,为历史同期第二多;7月全市平均降水量47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1.8倍,为历史同期第一多。

    在雨水的强势打压下,气温难有作为。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近期我市气温平稳,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32℃,最低气温25℃-27℃。对于夏天来说,已经算是相当“温和”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