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脚步
去丈量世界

清夏

镇海区实验小学310班

潘奕彤 (证号1018297)

指导老师 马晓颖

快乐的暑假

高新区实验学校204班

陈羽绮 (证号1019476)

指导老师 严依宁

    名不虚传的内蒙古草原;热闹的漳州古城夜景;难忘的迪士尼乐园之旅;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时光会走远,影像会长存,每一次结伴出游,都是一份珍贵的记忆。

    内蒙古之旅

    鄞州蓝青小学304班

    潘泰瑞(证号1018978)

    指导老师 徐春蕾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那天我看到诗中的景象了,内蒙古的草原名不虚传。

    这里的太阳公公很勤劳,每天很晚下山,很早上山。我们来到了海拉尔,其中我最印象最深的是骑马和滑草, 我们穿上护具,骑着马去看守卫边疆的祖国卫士。虽然我们在高高的山头,距离他们其实还有很长的路,但是我远远地望着他们一丝不苟地训练的场景,内心感到十分震撼。我们的祖国由他们守护,他们值得我们尊重。

    然后,我们去滑了草。那里的山坡又高又宽,我滑下来的时候很凉爽。我拍摄了许许多多的视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天气凉了点,我再一次骑了马,这真是有趣了。这一天过得实在太快了, 晚上,我很快就睡着了,枕着青草的味道,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转眼间,美好的旅程就要结束了,但是,在这里的快乐美好的经历,我会牢牢记住。

    游漳州古城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17班

    高楚皓(证号1019793)

    指导老师 卢清华

    在福建那段难忘的旅程中,最让我恋恋不舍的,非夜晚的漳州古城莫属了。

    白天,古城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道路上只有几个老婆婆坐在一排游廊里乘凉。小路两旁的店铺几乎都落着锁,偶尔有一两家卖杂货的店铺开着门,门口坐着打瞌睡的老伯伯。树上聒噪的蝉叫声传出好远。

    晚上七八点左右,古城活了过来,一股热闹的气息裹住了它。店铺纷纷开门,亮起了缤纷的招牌;城门上的大红灯笼被点亮了,闪着喜庆的光芒;白天耀眼的白墙上现在投影着跳跃的图案,活泼而灵动。一阵阵声音涌入我们的耳朵:有店主的吆喝声,有小孩儿的吵闹声,有大人们的说笑声,还有店铺里倾泻而出的音乐声。路旁的店铺里应有尽有:酥饼、肉脯、鸭爪、土笋冻……真是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呀。

    我们尝了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四果汤。小小柜台里放着一桶桶火龙果、西瓜、菠萝、龟苓膏、芋圆、明珠果……它们色泽鲜亮,甜美诱人。我们从中选出四样,然后店主把我们挑选的东西放进一个杯子,再浇上一杯特制的甜汤,四果汤就做好啦。我们迫不及待地盛起一勺,嘴里立刻弥漫开一股甜味,又带着水果的清凉,爽极了!

    夜晚的漳州古城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上海迪士尼之旅

    慈溪市庵东镇中心小学104班

    史旋冉(证号1019645)

    指导老师 胡晶晶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来了,我和小伙伴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去了向往已久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一到乐园,我就变身成了“迪士尼小公主”,漂亮极了。游乐园里到处可见我们喜爱的动漫人物,置身在这美妙的童话世界里,漫长的等待也变得更加有意思了,我体验了小飞侠天空奇遇、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还穿越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参加了愉快的“疯狂茶会派对”,一切都有趣极了!

    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美丽的花车巡演是不容错过的,各种造型的花车一辆辆地在眼前开过,美不胜收。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夜幕降临后,大家围坐在美丽的奇幻童话城堡广场上,观看绚烂夺目的烟花秀,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把迪士尼照耀得更加神奇,让我深深地沉浸在那梦幻的童话世界!

    迪士尼乐园之旅真是棒极了,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次旅行!

    秦始皇兵马俑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506班

    刘子宸 (证号1018274)

    指导老师 应赛音

    相信大家都去过兵马俑博物馆吧?没去过没有关系,我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秦始皇兵马俑,这可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呢!

    秦始皇兵马俑共有四个陪葬坑,分别取名为: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和四号坑。一进前厅,就看到了一个将军俑,只见他身材魁梧,体魄健壮,身披铠甲,手握宝剑,目光炯炯,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位经验丰富,骁勇善战的老将,下面的武士俑威风凛凛,好像是在接受将军的检阅。

    走进一号坑,便会看到一个长230米,宽62米,深约5米的大坑,坑里排满了一排排士兵、马车,相当整齐。最前面是几个将军俑,中间是战袍俑,后面是密密麻麻的士兵,放眼望去,整个一号坑就像一个大方阵,前面由将军领头,带着部队向敌军冲杀,似乎真的让人感受到了战场上那殊死拼杀的场景。这些陶人个个做得栩栩如生,像极了真人!

    二号坑和三号坑虽然规模没一号坑大,但那威严的气势却丝毫没有改变。四号坑只有坑没有俑,可能是秦末农民起义造成的吧。

    兵马俑是秦始皇建造的,也是被秦始皇所掩埋,虽然他压榨剥削人民,但他也有好的一面,比如他统一了国家,统一了货币。

    这就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兵马俑代表了当时的工艺水平,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能,令我大开眼界,秦始皇兵马俑是我国古文明的见证,我为它自豪!

    组稿老师 童益林 宓芳羽 朱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