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传递”延续爱心善举

向四川凉山州孩子捐书活动昨日启动

放置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一楼的爱心捐书箱。

捐款二维码。

    昨天,“与爱同行,书香传递”向四川凉山州孩子募集爱心图书活动,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启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捐赠图书以全程无接触、读者自主捐赠的方式进行。活动当天,书香达人、热心小读者现场捐书赠包,有爱心市民还捐出了5000元善款……

    捐赠对象:凉山州的孩子们

    7月初,宁波图书馆永丰馆的爱心捐书箱里多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上面写道:“图书馆每天都是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一切都太美好了。我享受着这里的公共资源,离开宁波前,我想表达一下小小的心意,来感谢这里的一切,捐一两本书吧。”

    这封手写书信的故事,经宁波晚报、甬上APP多次报道后,引发众多关注。

    宁波对口帮扶地区四川凉山州,风景优美,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却由于交通闭塞等原因,曾经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那里的孩子热爱阅读,渴望读书。为此,宁波图书馆联合宁波都市报系和宁波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与爱同行,书香传递”爱心图书募捐活动,希望凝聚广大读者的爱心,为凉山州的孩子们送去缕缕书香。

    募捐实物:图书、善款、书包、香袋……

    昨天上午,记者在永丰馆见到了纸飞机童书馆创始人、全国十佳最具影响力的绘本馆馆主陈菁菁,她带来了两大箱子共计200多册各类书籍。“这里有一部分是适合学龄前孩童的绘本,还有一些是家庭教育类图书,其余的是符合小学生、初中生阅读需求的儿童文学类书籍。”陈菁菁告诉记者,除了书籍,她还一同捐赠了30个书包以及近百个香袋。

    即将上小学五年级的11岁小读者徐如意提着一袋书,由奶奶领着来到永丰馆,将两套共计13本少儿读物放到爱心捐书箱中。“刚才捐赠的图书比较新,内容也都不错,希望凉山州的小朋友能够喜欢。”徐如意说,回家后,她还要再梳理一下自己的藏书,看看能否再捐一些。

    宁波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捐书活动刚刚启动,就得到市民积极响应。除了现场捐书,市慈善总会的专用捐款平台还收到了一笔5000元善款,其他金额的善款也有不少。另有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与图书馆方面取得联系,他们已经发动员工进行书籍募捐,收集完毕后,将集中拿到图书馆。

    募捐方式:赠书、捐款皆可

    根据防疫规定,主办方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一楼放置了爱心捐书箱,读者们可直接将爱心书籍放入其中,工作人员会定期进行消杀、分类、整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取自愿捐书的原则,数量不限。捐书种类为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的课外读物,如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文学、现代文学、古典文学类图书等。捐赠图书需完整、无缺页,无涂鸦、污渍、破损,无虫蛀、发霉,八成新以上。

    “我们欢迎爱心单位、学校、社区组织集体捐书,集体捐书可拨打捐书热线0574—87366640。另外,如果有爱心读者选择捐款,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捐款,捐款将直接汇至宁波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用于为凉山州学校购买书籍。”该负责人表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记者 朱立奇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