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边电动自行车乱停放、行人天桥下乱穿马路……

商贸综合体周围这些现象要引起注意

江北万达商场边电动自行车停放非常混乱。

    商贸综合体是一座城市的消费水平、生活方式以及财富的风向标,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其任何细节都事关城市形象。昨日,记者在多个商业综合体周边走访发现,许多问题都与“交通”有关。其中,电动自行车乱停、行人乱穿马路等情况屡有发生,不仅不文明,有碍市容,还对自身及他人安全造成妨碍及威胁,值得相关单位和执法部门引起重视。

    地点:江北万达商场西侧与南侧

    电动自行车占据人行道、乱停放

    江北万达广场南临云飞路、西临江北大道两条主干道,随着其人气的提升,周边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很成问题。昨日上午11点,记者沿着江北万达西侧的江北大道一直走到南侧云飞路,发现人行道上电动自行车停放非常混乱。虽然有些地方用白线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但是很多车辆停得不规范,车位内的车辆摆放不整齐,有的一半在线内一半在线外,还有一些随意停放在外面,甚至停在盲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其中一些公共电动自行车停放尤其混乱。记者观察发现,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自行车多数是外卖小哥的,他们为了赶时间,不愿意把车子推上马路牙子,在非机动车道边上随意一停,就匆匆离开取件去了。

    江北万达广场西南角的云飞路人行道几乎被电动自行车占满,电动自行车前后停放了两排,中间只剩下一条盲道,仅容行人、电动自行车单向通行。而旁边几米外的万达广场内部电动自行车停车区却很空。周围也没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规范。

    “这里的电动自行车到了晚上更多,人行道只剩几十公分宽,走到一半看到对面来电动自行车了,还得退回来,真是太不方便了。”路人杨先生说,他就住在旁边小区里,平时经常路过此地,觉得既不方便又不安全。

    地点:日新街与柳汀街交叉路口

    行人从过街天桥下乱穿马路

    昨日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天一商圈南侧日新街与柳汀街交叉路口,这里地处宁波市中心,是繁华商业区,附近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在这个路口的北、西两侧建了过街天桥。但有些行人不走天桥,竟然在桥下乱穿马路。

    记者停下来观察了5分钟,发现前后有六七人乱穿马路,有的还是斜穿马路。其中一位年纪比较大的阿姨走到一半时,看到红灯时间要到了,不得已小跑起来。

    路口一位保洁阿姨说,这个路口经常有人乱穿马路,每次看到都替对方捏把汗。

    地点:民安路以南的江东北路西侧人行道

    几辆电动自行车成了一堆无人问津的烂铁

    这里距离东岸里广场只有几百米,路边摆放着七八辆带有某商家的统一标识的绿色电动自行车,它们有的少了后轮,有的少了前轮,有的没了座位,都已经残破不堪,已经成了一堆烂铁,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人管了。旁边是该商家的店面,记者走上前发现店门已关,门头的显示牌灯箱的电源、电线等都垂了下来,而里面横七竖八的水槽、家具以及收银台上的矿泉水瓶等显示,他们关店前没有好好准备和收拾。

    记者 殷欣欣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