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次强降雨将持续到18日前后

市防指:发现灾情险情要果断转移人员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吴欢欢 沈) 截至昨天12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12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7%。大中型水库共有5座超过汛控水位,重要小(二)型以上小型水库共有27座超过汛控水位。全市各主要河网处于高水位,姚江河网水位1.6-2.0米,省级河道及18条市级河道均未超警戒。

    8月11日,市防指向各区县(市)防指和有关成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并下发风险提示单4张;昨天下午,市防指再次组织有关单位进行会商,传达市领导要求,部署防御应对工作,向各地下发风险提示单14张。

    记者从市防指昨天的会商分析会上了解到,本次强降雨将持续到18日前后,未来三天累计雨量大,受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预计局部降雨可达150毫米以上,16日到18日仍有较明显降雨天气。

    目前,市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市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要吸取近期全国部分城市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经验教训,高度重视强降雨导致的小流域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和城区积涝的防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通力协作,在市防指统一指挥下,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地各部门发现灾情险情,要及时报告市防指,督促基层责任人叫醒并采取果断措施安全转移危险区人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