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六横六纵”12条主干道畅通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文娜 周科陶) 针对近期暴雨带来的城区积水影响,市水利局完善多项举措,做好闭环式防御,最大限度地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

    12日晚主城区遭遇短时强降雨,城区遭遇不同程度积水,市水利局发出紧急调度令,要求各地紧急行动、连夜抢排,确保次日市民正常上班通行。当晚,仅鄞州区宝龙广场周边就有15位排水工作者连夜奋战,4台强排泵和1辆强排车更是忙碌到天亮。此次短时暴雨过程中,鄞州区建兴路下穿立交路面最深积水达1.59米,鄞州区水利局紧急调动各方排水力量,经过10小时连夜强排,至13日清晨6时成功排除积水,恢复路面通行。

    昨天下午,市水利局紧急召集城区排水部门会商近期中心城区排水工作,要求各地对施工影响区域开展排水管网专项检查,对中心城区下穿立交排水系统进行专项评估,针对重点积水隐患地段,安排强排车24小时驻点,针对历史积水严重区域落实应急处置方案,保障畅通。

    来自市水利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晚9时,我市中心城区共出动巡查人员309人次,巡查车辆151辆次,对各类易积水路段、下穿立交加强巡查,共处置大小积水点42处。截至记者发稿时,除了海曙区鄞奉路、偃月街仍存在积水外,中心城区“六横六纵”12条主干道畅通无积水,城区各雨污水泵站运行正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