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爱心城市 暖心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凉山州孩子捐书捐款活动收到单笔额度最高善款

92岁老人捐款2万元

    愿远方的你收到一本心仪的书,当你翻开的那一刻,你我一定有感应;虽然我们不相识,但书香会跨过山和大海,让我们心意相通……这一句句温馨话语的背后,是一位位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是一笔笔爱心捐款汇成的大海。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获悉,自8月7日“与爱同行,书香传递”向四川凉山州孩子捐书捐款活动启动以来,在两周左右时间里,已经收到线上线下捐款4万多元。

    8月13日上午,天空中飘着小雨,92岁的徐奶奶独自打着伞,来到位于西河路的市慈善总会,她拿出2万元现金,要求将这笔善款用于此次为凉山州孩子捐书捐款活动。这是截至目前单笔最高额度善款。

    在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徐奶奶。她说,自己家住高塘新村附近,退休前在翰香小学担任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喜欢读书,更希望孩子们能读到好书。对于为凉山州孩子们捐款这件事,老人只说了三个字:很高兴。采访中,徐奶奶提到,子女们鼓励她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这给她很大的动力。据工作人员回忆,这不是老人第一次捐款,上次她是走着来慈善总会的,捐了书又捐了款。

    本次爱心活动也开通了线上捐赠。活动开启第一天,网友“可乐”捐款5000元。8月17日,网友“明月筝声”线上捐款1万元,并留下寄语:“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还有一位爱心人士留言:“多年前,父亲曾去凉山地区出差,他说告诉我,那里的风景独一无二,当地接待人员善良好客,祝福当地的孩子们。”记者在线上捐款的页面中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头像,多位宁波本地或生活在宁波的作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天下班前,账面上共有善款40650元。现已得到授权,将从谢氏关爱基金中再取用1万元,用于帮助凉山州的孩子们。“该基金是由80多岁的谢奶奶委托慈善总会建立的,主要用途是助学和小额爱心捐赠。”工作人员说。

    目前,宁波市慈善总会已公布接受为凉山州孩子们捐款相关信息。

    户名:宁波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行鼓楼支行;

    银行账号:3901 1100 0900 0120 345。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汇款时请务必备注“凉山”。记者 朱立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