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面靠山、一面临海 还能偶遇大批羊群……

宁波这座“野生岛”火了!

饭桶山风景。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 文/摄) 最近,宁波一处“野生岛”成了朋友圈爆款,位置就在象山县涂茨镇。这里一面靠山,一面临海。堤坝、绿道、羊群、礁石、大海、山峦、落日余晖……它有个可爱的名字——饭桶山。

    涂茨镇位于象山县城的最东北部,当地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道人山(饭桶山)和乱礁洋两景点已被列入象山县黄金海岸旅游带规划,深水良港外干门与舟山半岛一依带水。

    近日,记者跑去“打卡”。从宁波主城区出发,开车90分钟就可抵达。海天之间,一条笔直的公路连接陆地和海岛,即使没有提前做攻略也很容易发现,沿岸公路是绝佳的风景出片地,尤其那几根黄黑相间的限高门,简直已经成了“出片地标”。

    礁石、海滩、草地……入眼天蓝草绿,风夹带着淡淡咸味,和着海水一下一下荡漾。“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曹操笔下大海吞吐日月、包蕴万千的壮丽景象,这里都有。

    这个季节,草坡上绿草如茵,到此露营的游客也多了起来。米白色的帐篷,随着巧手的搭建悄然立起,背靠青山,夏日海风习习。一把吉他、一架电子琴,民谣音乐响起,歌声如活泼轻盈的精灵,在人们身旁缠缠绕绕。

    风起时,登高远眺、裙角飞扬;走近滩涂,等待出海的渔船满载。山坡下偶遇到不少小牛、小羊;你也可以到海边挖蛤蜊、捡海螺、捉螃蟹。山里的天气总是时雨时晴,但依旧挡不住品美食的好心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