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慈溪长河

这些结对“妈妈”温暖了开学季……

慈溪市妇联主席孙雪红(左二)在走访慰问困境学生。通讯员供图

    在慈溪市长河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企业家,或是机关干部,或是家庭主妇……只因共同参与爱心活动,被称为“长河妈妈”。临近开学了,来自长河镇女企业家协会的张红吉、黄丽娟、傅菊英日前来到宁丰村、贤江村,为结对的家庭送上开学前的第一笔助学金。

    “听说结对的孩子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天特地前来为孩子送上一份心意。”张红吉为结对帮扶对象张同学准备了开学礼,并送上首笔9000元的助学金。

    家住宁丰村的张同学父母都是聋哑人,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儿子要继续求学,生活压力陡增。在前期走访中,同是宁丰村人的张红吉了解到张同学有望考取杭州某高校,于是承诺:“如果这次孩子能如愿考取高校,三年的学费我出。”如今,张红吉开始兑现自己的诺言。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在现场,张同学穿上了张红吉送的运动鞋,并拥抱了这位给予他温暖的“长河妈妈”。

    另一边,慈溪市贤江村“长河妈妈”工作室,“长河妈妈”黄丽娟、傅菊英分别为困境学生送上5000元的帮扶款,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我们有能力扶一把,不仅能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还能扶起一个家庭。”慈溪市妇联主席孙雪红告诉记者,这些受帮扶孩子的家庭条件都不太好,有些连学习参考书都买不起。

    长河镇妇联带领“长河妈妈”用妈妈们的爱温暖孩子们的开学季。这也是自党史教育以来,市镇两级妇联对贫困学生家庭开展“四必访”入户听声精准帮扶行动,持续推动妇联干部和执委“四必访四必到”走亲入户制度的稳步落实。

    除了“长河妈妈”,慈溪市市针织行业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也自发组成“织梦妈妈”,越来越多的“妈妈”成为“四必访”的主力军。“织梦妈妈”们通过分组领办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走访对接了40多户受助家庭,开学前还在古塘街道和白沙路街道新结对了27户贫困生家庭,为孩子们送上经济帮扶和情感陪护。

    记者 滕华 见习记者 林微微

    通讯员 韩婷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