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甬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S11级400米自由泳 华栋栋夺铜

乡亲们在村委会会议室里收看直播,为华栋栋加油。

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见习记者 潘苗 通讯员 毛坚刚 夏晶) 昨天下午5点,在东京残奥会男子S11级400米自由泳决赛中,22岁的宁波选手华栋栋以4分34秒89的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本届残奥会宁波运动员夺得的首枚奖牌。

    “栋栋,家乡人民为你打call!你是最棒的!”华栋栋的家在海曙区石碶街道栎社村,昨天下午4点多,栎社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里,乡亲们早早就聚了过来,共同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比赛直播。

    “栋栋出来了!”下午5点,当屏幕上出现熟悉的身影,大家不禁一起欢呼起来。比赛开始,排在第三泳道的华栋栋一跃入水,奋力向前。

    “加油!加油!”整个比赛过程中,村民们一直为华栋栋呐喊助威。当华栋栋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欢呼声达到高潮。

    4分34秒89!铜牌!这是本届残奥会宁波选手获得的首枚奖牌!“栋栋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他是我们的骄傲!”华栋栋的舅舅汤嘉军激动地说。

    南塘河蜿蜒流过栎社村,华栋栋家门前就是河埠头。“栋栋是先天性视力障碍,因为担心他一不小心会掉到河里,他爸爸在栋栋小的时候就带着他到河里学游泳。”汤嘉军说,栋栋在游泳方面还是有天赋的,在海曙区残联、宁波市残联的推荐下,栋栋八九岁时就到汤能能教练那里开始专业的游泳学习和训练。

    汤嘉军谈起这个外甥也是十分感慨。他介绍道,2013年栋栋入选省残疾人游泳队,到杭州训练,就很少回家了。他曾问过栋栋“训练苦不苦”,栋栋说“还好,只要有成绩出来,就不觉得苦”。“在去东京前,我问过他关于这次比赛的事,他说自己有信心,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汤嘉军说。

    “华栋栋刚到我这里的时候有些调皮,我就对他严格了点。不过,只要一讲,他马上就会改过来。当然他的优点也很明显,体力好、能吃苦。”汤能能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获得铜牌,真的很不容易,他由衷地为栋栋高兴,“华栋栋的发展空间很大,我祝福他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出好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