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助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近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获得公安机关的高度肯定。

    几个月前,一位客户到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一网点办理业务,申请开立借记卡并要求开通非柜面支付业务。在业务受理过程中,柜员了解到该客户开卡用途为平台收款需要时,遂要求其展示平台,但客户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展示,这引起了柜员的警觉。经过持续两个月追踪关注,柜员发现该客户交易情况存在异常,账户资金快进快出,借贷方基本相等,账户过渡性质明显,其交易行为疑似电信诈骗。发现这些异常情况后,该柜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主管,并将可疑账户信息报送人行宁波中支。近日,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该案件被破获,诈骗分子被缉拿归案。

    本次事件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得益于该分行一线员工的极高警惕性和快速响应,为案件侦破提供宝贵的线索,才避免了更多的受害人遭受经济损失,这是该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近年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高度重视防范金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视“反诈防骗”守护居民财产安全为己任,通过严控客户信息,提升员工反诈意识,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等手段,构筑反诈防骗“最后一道防线”。该分行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与责任感,认真扎实开展反诈工作,共同防范洗钱风险,确保社会金融秩序稳定安全。 陈丽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