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防御台风“灿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这里我们很安心” 他们在安置点收获了温暖

    9月13日,中铁十二局金甬三项目部的施工人员被安置到了奉化区西坞街道庙后周村文化礼堂。为了给避灾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当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逐一核对避灾人的身份信息,关注其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饮用水等物资,保障转移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记者在安置人员所在的文化礼堂看到,一个大型的显示屏上播放着音乐和戏曲。不少安置人员有说有笑,伴着音乐唱歌。在文化礼堂里,来自庙后周村的志愿者正忙着准备当天的午餐和晚餐。

    “挺好的,一进门工作人员就一直强调,有什么需求和他们说,会尽量帮我们解决,这里还能看电影,还给我们准备了生活物资。”作为“新居民”,李师傅说他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

    让安置人员感受到温暖的还有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当得知数百位施工人员要到文化礼堂用餐后,当天上午,来自庙后周村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菜场买菜,准备安置人员的家乡菜。

    “这是安置人员今年第二次来我们村里避灾。了解到他们很多人来自贵州、湖北、陕西等地,我们村里的志愿者早上5点多就起床买菜做准备,为他们安排了八菜一汤,而且都是他们的家乡菜,让安置人员在这里吃得放心。”庙后周村妇女主任周爱月告诉记者。

    中午,200多位施工人员经过测温、亮码陆续有秩序入座。一位施工人员来自湖北,前几年来奉化打工,这段时间一直在附近的建筑工地上班,台风来临前,他和工友根据政府安排,来到了该安置点。“太暖了,没想到还能吃上一口家乡风味的菜,有荤有素,太满足了。”和在老家的妻子视频时,他还炫耀了一下自己的午餐。记者 鲁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