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防御台风“灿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450人 安全大转移!

工友们正在被组织转移。

    9月12日,台风“灿都”逼近,碧桂园杭州湾海上风华项目迅速决定:转移所有工地施工人员!

    13:00,碧桂园通过网格化通知统计,转移人员数据统计出来了,一共近500名施工人员需要尽快转移至安全地点。项目工作人员立即向当地住建部门提交了需求。

    15:00,在原有应急预案基础上,项目召集总包、分包单位管理层召开台风应急预案落实会,明确各项转移工作细致到每个人。

    对于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出身的项目负责人杨镇宁来说,这次转移任务有三大难题摆在面前——人员多,包含架子工、钢筋工、水电工等一共450名工人需要转移;过程难,台风外围影响已至,风大雨大;时间紧,台风路线不到最后一天很难确定,应对的时间极短。

    紧急时刻,杨镇宁迅速给团队制定了分工:项目秘书负责应急物资采购及工人一日三餐的订餐和发放;安全经理负责设备风险排查和断电工作;标段负责人各自负责组织工人撤离到安置点;项目工程负责人负责将政府最新指令传递到项目上。

    17:30,杭州湾新区当地住建部门通知已解决容纳500人的转移安置点。项目管理团队立即按计划开始转移,临时租用的两辆大巴开入工地生活区运送工人。

    21:00,首批顺利转移394名工人。此时距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仅过去两个半小时。

    圆满完成任务的背后,是项目工作人员共同的努力。

    来自东北的监理员宋欣泽第一次经历台风,虽然内心特别紧张,但还是努力稳住状态,认真仔细地陪同安全经理一起检查了工地全部大型设施,一直忙到接近凌晨时间,确认完最后一个电闸关闭,才顶着风回到住处。

    记者从杭州湾海上风华项目获悉,截至13日10:00,该项目需要安排转移至政府指定避灾点的450名工人全部安全转移。杨镇宁慨叹:“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的一次重要经历,我们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认为人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也感谢政府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保障。”

    记者 曾梅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