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捐书活动,算我一份!”

宁波晚报热线火了!有人想捐书,有人报名当爱心司机

小朋友们组团到姜山社区捐书。通讯员 杨秀珍 供图

    近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发起“爱不孤‘读’ 甬凉互助”书籍捐助公益活动。宁波晚报社区联盟积极响应,130余家社区设立爱心捐书驿站。

    今天,爱心司机将把这些书籍统一送到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我们将和志愿者们一起整理打包,将宁波人的这份爱心尽快送往凉山孩子们的手中。“书”送爱心还在继续,等你一起来。活动热线:87777777。

    宁波的哥争当爱心司机

    这两天,源源不断的爱心书籍送往宁波130余个爱心捐书驿站,我们全城招募爱心司机,第一天热线就爆了。

    来自宁波市东方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东方至诚文明品牌车队队长周德忠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开门见山报名当爱心司机。

    队长说话风风火火,他觉得这次公益活动很有意义。“这么多的爱心捐书驿站,交给我们出租车司机最合适了,走街串巷没有人比我们更熟悉了。”

    当天,记者联系上了东方巴士出租车分公司负责人杨倩倩,她说公司非常重视这次公益活动,“鄞州所有爱心捐书驿站的送书任务,就交给我们吧。”

    “货拉拉”则承包了海曙爱心捐书驿站的配送任务。“货拉拉”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会安排好专业司机,把这些爱心书籍送到指定地点。“做公益活动,这些司机的积极性都很高,明天一早,我们会到海曙各个社区去拉书,保证准时送达!”

    热心市民报名当“搬运工”

    “你们需要的话,我可以来当志愿者。”潘先生在热线里,自告奋勇当“搬运工”。

    潘先生是个80后,住在锦绣东城。他在业委会群看到宁波晚报在发起公益捐书活动,就想来参与。

    他出生在象山石浦的一个小渔村,小时候很爱看书,但时常找不到合适的书。“有时候看了上册,下册却无处可寻。没有书看的苦,我太懂了!现在条件好了,买书很方便,但对四川凉山的孩子来说,或许一套精美的书籍,还是一件奢侈的物品。”因为爱书惜书,他更愿意让书流动起来。现在的孩子,很多书看了一遍就闲置了,如果能再“流动”起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当天晚上,潘先生带着上五年级的儿子一起来到社区做志愿服务,整理1000册图书,并开车将书籍送到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发动爱心捐书,他们是认真的

    这两天,海曙区望春街道天一家园社区在网格群中发了捐书通知,社区独居老人冯阿姨立马行动起来,整理家里多年的藏书。昨天上午,台风“灿都”还未登陆,但风雨已至。冯阿姨不惧风雨,自行将书送到社区。

    “我怕来不及,想着在台风登陆前,赶紧把书送过来。这些书是我和先生的珍藏,虽然他已经不在了,但我相信他会支持我把这片心意送出去。”说完,老人就匆匆离开了。

    宁波的不少物业公司也积极加入这场爱心行动。世茂君御湾物业管理人员方美蕉因为忙着给凉山小朋友收集书籍,回家晚了。女儿桑雨洁在宁波中学念高三,她连夜整理出300多册书籍,让妈妈一定要带给凉山的孩子们。截至记者发稿,世茂服务宁波分公司负责物业管理的14个项目小区,共收到捐赠书籍1200多册。

    亚太酒店物业的业主们积极参与爱心捐书活动,数量每天都在增加。御景水岸花苑的物业人员,为每幢楼的业主单独设立对口的捐书管家。针对捐书较多的业主,小区还提供上门收书的便利服务。截至目前,亚太酒店物业管理公司各项目地已收到书籍3000余册。

    记者 薛曹盛 吴震宁 王昱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