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甬运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

杨倩又拿冠军了

奥运冠军要拿全国冠军远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杨倩又夺冠了。通讯员 陈阳 摄

    昨天,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宁波姑娘杨倩与河北选手杨皓然组成的联合一队战胜王芝琳和王岳丰组成的浙江二队,夺得金牌。

    经过前期选拔赛的竞争,这次来到西安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的共有47支队伍94名运动员。杨倩/杨皓然组合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该项目冠军,全运会两人以联合一队的方式再次出战。在率先开始的资格赛中,两人夺得总分421.5分,晋级冠亚军决赛,成绩超过浙江二队1.8分。

    他俩的晋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中间遇到了不少“险情”。“杨倩第一阶段第三组打得并不是太好,才104环,三组成绩314.6环。她的搭档杨皓然表现得非常稳定,打出317.3环。第二阶段杨倩开始发挥了,在前三枪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最后17枪每枪都在10.6环以上。”

    决赛中,杨倩/杨皓然发挥出高水平,前三轮都取得优势,拿到6:0的领先。第四轮和第五轮,王芝琳/王岳丰连续胜出追上4分,缩小了分差。第六轮,杨倩/杨皓然取胜再得2分,随后王芝琳/王岳丰又赢下两轮追上4分,双方战至8:8。

    随后几轮,双方陷入拉锯战的局面,一直打成平手,9平、10平、11平后,杨倩/杨皓然赢下两轮,得到4分,以15:11拿到赛点。虽然王芝琳/王岳丰此后追上2分,但杨倩/杨皓然顶住压力再得2分,最终以17:13获胜拿下冠军,王芝琳/王岳丰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最后一枪,浙江二队的王芝琳也打出了10.6环的好成绩,但杨倩在这一枪拿到10.8环,从而一锤定音,锁定胜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