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三道防线”筑牢业务经营安全屏障

    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不断加强风险管理、筑牢风险防线,夯实发展基石,以激流勇进的魄力、动真碰硬的决心,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化解风险、排除隐患,建立健全“三道防线”风险管理体系,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规展业保障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致力于提供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产品的创新升级,探索生猪质押和渔业贷款办理模式,制定分行部分重点行业投向指引,加强资金用途及还款来源审核,防范多头融资、借壳融资及过度授信;加强各行业指标对比,注重业务逻辑合理性审核,充分关注企业各类异常指标、异动变化等风险特征,发挥宁波区域经济特色,各类风险总体可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立足前沿深化风险预警管理。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体意识,建立健全信用风险预警体系,强化事前预警和早期介入,强化事中干预,完善事后风险处置机制。

    数字化转型赋能风险管控。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顺势而为,围绕“短期科技支撑,中期科技赋能,长期科技引领”三步走的规划,明确业务经营管理数字化转型,建设分行数据分析实验室、开发升级分行各类风险预警管理系统,形成有效的科技与业务融合机制,不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的科技支撑能力。

    三重防御体系筑牢案件风险“防火墙”。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压实案防管理责任,保持案防高压态势,落实案防管控要求,推进案防长效机制,构建案防管理三层防御体系,覆盖全员、全流程,针对重要领域采取强化控制手段,通过对重点布防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查找防御体系中的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措施,开展风险提示,防止同质同类风险再次发生。徐宇丹 王 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