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为“银发族”举办“断卡”行动讲座

    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为“银发族”举办“断卡”行动讲座

    为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利益,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真抓实干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与镇海区迎周村老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反诈骗“断卡”行动讲座,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持续推进“断卡”行动不断深入。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该行人员通过给在场老年居民派发防诈骗、银行卡安全使用的宣传册,播放“断卡”行动普法宣传片和公安机关查处诈骗窝点的案例视频,让大家对“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有了初步的认识。

    讲座过程中,首先是结合当前的形势、丰富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断卡”案件的特点和作案手法,全面介绍了开展“断卡”行动的具体内容。接着,解读了“断卡”相关的法律政策,指导老年居民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尤其是针对被诈骗后的应急处置、报案流程、“涉卡”犯罪法律后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在座老年居民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年居民们踊跃提问,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似诈骗事件,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年居民纷纷表示认识到“非法买卖银行卡,害人害己祸无穷”,将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以实际行动支持“断卡”行动。 

    郁庆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