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年生三娃都由这一团队接生

出院前来张“全家福”

    “我的三个孩子都在这里出生,非常感谢张宜生主任还有全体医生护士。对我们一家来说,你们都是我的亲人。”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的产科病房里,正准备出院的三孩妈妈曾女士请来了这支团队,一起拍照留下了这张“全家福”。

    作为一名新宁波人,曾女士和丈夫一起从老家来宁波工作并定居近10年。2016年的夏天,曾女士夫妇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宝宝,那是她第一次与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张宜生主任的团队认识。

    当时曾女士是初产妇,没有分娩经验,在宫口已经开大5厘米的情况下,由急诊120送入产房。在产房,助产士在她疼痛迷茫想要放弃时一直握着她的手,不断鼓励安慰她,支撑她最终完成整个分娩过程。“你一定可以自己生的,你和宝宝都会好好的!”在分娩的时候,张宜生主任的这一句话,给了曾女士很多的力量,帮助她顺利分娩了一个重达4050克的大胖小子。

    时隔两年,当她得知自己有了第二个宝宝时,她果断将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作为她产检与分娩的不二之选。她严格遵循产前门诊医生对孕期体重管理的要求,认真学习孕妇学校有关分娩的知识,在医护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曾女士顺利自然分娩了一个可爱的女婴,实现了儿女双全的心愿。

    前面两次的自然分娩经验,给了曾女士十足的信心。前不久,曾女士再次入住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产科,意外的三胎添丁之喜,让医护人员在调侃她落实国家生育政策之迅速的同时,也意识到她是李惠利医院产科开业之后不在少数的忠实“回头粉”。

    “三次生娃都是自然分娩,每次都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是医护人员给我坚持下去的勇气,真的很感恩。”信任和感恩成了医患关系的桥梁,这五年来,曾女士多了3个可爱的孩子,令她骄傲的是她的身材也恢复得很好,因为在每一次生产后医护人员都会给她做产后指导。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张林霞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