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源挂牌“码上办”疑问全解答! 还有这些细节要注意……

    前日,宁波房源挂牌“码上办”正式上线,至昨晚9:00个人挂牌”出售和出租的房源就分别达到了130余套和150套。

    在此期间,不少粉丝读者在后台提出关于挂牌房源细节的疑问,为此,我们邀请宁波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做出权威解答。

    01

    房东是否可以同时“自主挂牌”和“委托中介挂牌”?如果坚持要自主挂牌,需要事先取消“委托中介”挂牌吗?

    房东只能选择一种挂牌方式。坚持要自主挂牌的,需要事先撤销中介委托。

    02

    如果房东曾经委托中介挂牌,那么,是否还能再在“码上办”操作“自主挂牌”?这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之前在线下或其他平台(比如安居客、贝壳、58同城等)委托中介挂牌,一种是委托中介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上挂牌。

    第一种情况下,若未通过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委托挂牌的,不影响“码上办”上的房源自主挂牌。后一种情况,则需要事先撤销中介委托。

    

    03

    上述这三种情况下,房东想要自主挂牌,该如何取消委托?

    一是凭房源核验码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查询已挂牌的房源及中介信息(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的办事大厅中“房源核验申请”渠道可以查询本人房屋已有的核验码),联系中介撤销委托;二是在上述情况不能解决的情况下,本人前往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交易窗口申请撤销委托。

    下一步,将通过移动端实现房东自行发起委托撤销的功能。

    04

    父亲年纪大了,不懂得操作手机,儿子可以帮他挂牌房源吗?

    在不懂操作手机的情况下,务必要选择可信可靠的人员帮助挂牌房源,但必须用房主本人的浙里办账号进行实名登录。

    05

    我作为买房者,如何能看到房东的联系方式?

    登录“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的“二手房”—“个人房源”板块,打开房源,在页面中会显示这个图样(上图):

    点击之后,系统会跳转至“浙里办”,并提示你实名登录,然后就可以看到房东留的联系方式了。

    06

    在哪里能看到这些房源?在哪里交易?

    已挂牌房源可以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www.cnnbfdc.com)二手房/租赁板块查看。交易需买卖双方自行沟通,请务必注意交易风险!

    07

    后续能在浙里办APP上发布、浏览房源吗?

    待浙里办权限开通之后,将能通过浙里办APP发布、浏览房源。

    08

    之前有要求其他平台不得挂牌未过限售期的房子,可是“码上办”却可以挂,比如业主今年刚拿到产权证的杨柳郡。

    限售期内的房屋不能挂牌。经查询,网站上已挂牌的杨柳郡房屋不在限售期内。

    记者  曾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