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眼金睛辨假币 捂紧钱袋防诈骗

浦发银行宁波慈溪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了解金融知识,近日,浦发银行宁波慈溪支行走进慈溪长河镇大牌头村,开展了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对人民币反假、拒收人民币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系统讲解。为了保证现场宣传效果,该行工作人员在大牌头村村委礼堂集中为广大村民详细介绍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技巧,传授了“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能,宣传了有关“爱护人民币”“残损人民币管理”等人民币知识及假币收缴政策。同时,工作人员告知村民,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既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损害了人民群众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

    工作人员通过形象生动的诈骗公式与图片让村民们清楚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及特点,并利用多个实景案例宣贯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最后进行了现场解答,村民踊跃参与,工作人员对村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记者  周雁 通讯员 周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