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警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根据“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镇海公安科学设置练兵科目,切实发挥“小基地大练兵”模式实效。图为镇海公安组织民警开展搏斗擒拿训练。通讯员 林炳潮 摄

    根据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9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讨论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伟挺主持学习会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能”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以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站位,持续对标对表、努力提标提升,使“三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宁波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大市派出所副所长、全省公安机关精品思政课程主讲人余丽君作《“三能”与新时代过硬队伍总要求在淳安的重要萌发》主题报告,生动讲述了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淳安县公安局检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时的场景,解读了“三能”精神与新时代过硬队伍总要求在淳安的重要萌发过程和主要内涵。宁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希平,宁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诚联系岗位实际,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

    黎伟挺指出, “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载体,是锻造过硬宁波公安铁军的重要抓手。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警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三能”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训词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黎伟挺强调, 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目标任务,查找问题短板,把握工作重点,积极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肩负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守牢宁波阵地;要以“主人翁”“主力军”姿态投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全警动员、全面参与,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力争交出创建工作公安高分答卷;要全力推进公安数字化改革,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坐标定位,力争推出更多标志性数字化改革成果;要强化显性用警、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城市安全和人民安宁。

    黎伟挺要求, 要以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好作风养成、能力提升、严管厚爱等组合拳,着力锻造宁波公安“三能”铁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持续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全面开展“三能”民警和集体典型选树,带头弘扬“三能”精神,带头倡导“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作风,带头实践“忠诚、务实、精准、卓越”的新时代宁波公安精神;要持续深化实战练兵,坚持“全警训练、常态练兵”导向,加强对全警政治理论、体能素养、警务技能等各方面的常态化轮训,不断淬炼能打胜仗的硬核力量;要持续深化从严治警,全面加强队伍“八小时外”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提升、形成长效。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王西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