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红人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明街不倒翁
城隍庙: 宁波城里的“故宫红”

在城隍庙的中央区域,一座宝塔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这座宝塔,就是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天封塔。天封塔共有7级,俗称七级浮屠。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现在的城隍庙,已不复当年的人间烟火气,更多了一份庄重规矩。我们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片段。

这是宁波城里的“故宫红”,城隍庙外围的红墙静静地诉说着这座城市的繁华沉浮。

    作者简介

    毛家巳,作品曾多次在全国以及省市摄影艺术大展中展出,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宁波知名独立摄影师、宁波晚报小记者摄影导师、宁波儿童时尚摄影师,宁波中小学素质课堂优秀教师。拍摄风格鲜明,擅长以独特的摄影视角语言进行色彩与光线的调配,作品有着华丽质感与灵动生气。

    

    曾经在宁波人心目中的城隍庙,代表着潮流、市井、传统、民俗。几百年来,宁波这座古老的城市经历了许多变迁和挑战,但宁波的人文气息却从未中断,城隍庙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城隍庙供奉的城隍神为汉将军纪信,据介绍,他曾是汉朝将军,赵人。曾参与鸿门宴,随刘邦起兵抗秦。由于身形及样貌恰似刘邦,在荥阳城危时假装刘邦的样貌,向西楚诈降,被俘。项羽见纪忠心,有意招降,但纪信拒绝。最终被项羽用火刑处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