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一趟 可以“听”的公交

宁波首条 “有声公交线路”上线

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听”书啦。通讯员供图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是一座书香城市。

    如今在宁波,坐公交也能聆听高质量的有声书内容。

    昨天,在国庆来临之际,公交388路正式加入宁波市数字阅读公共空间计划,成为宁波首条“有声公交线路”。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只需打开手机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收听海量有声书籍,在旅途中享受有声阅读的快乐。这不仅是宁波首个“有声公交车厢”,也为节后即将在宁波举办的第七届浙江书展增添一抹有声阅读的亮色。

    388路公交往返于潘火高架桥站与公交骆驼中心站,是一条贯穿镇海、江北和鄞州的重要公交线路。在“有声公交线路车厢”内,记者看到驾驶座后面贴了一张“有声车厢 云听宁波”阅读二维码海报,上面有很多书籍的图案,旁边则有对应的二维码。

    乘客无需下载APP,也不用进行注册和登录,只需微信扫码后,就会弹出书籍名称,并且默认开始播放第一本书的内容,而在主界面有多本书可以选择,用户只要点击相应书籍,就会播放该本书籍的内容。图书品种有党建知识、绘本故事、旅游指南、绿色环保等,种类繁多,并且定期会更新,可满足不同阅读需求的人群。

    据介绍,388路“有声公交线路”由宁波市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共同指导推进,通过引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质量正版有声图书资源,让乘客在旅途中,有不一样的乘车体验。

    “结合客流和线路实际情况,这是我们首条推出的‘有声车厢’线路,通过‘文化车厢’这一平台,以‘流动的课堂’特有的方式,让乘客在乘车途中受到文化的洗礼和思想的熏陶,同时我们也增加了各项便民服务设施,使乘客真切体验到公交的优质服务。”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民意调查,根据市民需求,创新优质服务理念,打造品质服务车厢,推出更多的特色便服线路。

    记者 范洪 实习生 陈杰

    通讯员 董美巧 邵建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