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块“注意老人”交通标志牌 宁波交警首创,正在全市推广

    这两天,住在鄞州徐戎路一带的市民发现,在宁波市军人离退休干部徐戎休养所附近,多了两块交通标志牌,上面写着“注意老人”(见上图)。过路司机看到标志牌后,都放慢了车速,留意路口是否有老人通行。

    “今年5月,交警部门在鄞州大道雅戈尔老年乐园路口,矗立起全市第一块‘注意老人’交通标志牌。标志牌配合老年乐园周边路段交通安全设施的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目前实施的道路交通标志国标中,还没有提醒注意老人过马路的标志。为了给老年人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宁波交警在国标规定格式的基础上,创新设计出了提醒司机降低车速、注意前方老人过马路的交通标志,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创。

    目前,宁波交警已经完成对45家养老院及周边交通情况的排摸,并在老年节来临之际,在徐戎路等路段安装了12块“注意老人”交通标志牌,将这项举措逐步推广到全市范围。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陆明光 徐莹莹 章煜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