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围”场站的车没了,规范停车的人多了

这些交通场站周边整治见成效

轨道交通双东坊站外的停车秩序井然。

    由于客流量大,交通场站附近极易出现乱停车、乱摆摊等不文明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市区许多交通场站“扫清”了各种不文明乱象。

    真实情况怎么样?记者10月11日走访了市区多个交通场站周边,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

    钱东社区大门外有一个公交站,这里紧挨着永丰西路和翠柏路路口,距离轨道交通翠柏里站很近,因此这里的客流量一直较大。住在附近的居民都知道,社区外的临街商铺较多,一些市民乱停的车辆几乎将公交车候车厅都给“包围”了, 甚至还有人将车停到了站台上。

    这一次,记者来到现场走访时看到,以往的乱象已经“一去不复返”:公交候车厅里秩序井然,旁边的停车位上,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各种车辆。一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的停车位里面,晾衣服的、晒海带的、堆货的……一团糟,现在好多了,也闻不到各种奇怪的味道了。”

    此外,也看不到有外卖骑手将车临时停在公交车进场路线上了。原来,由于路边有许多早餐店和小商店,一些骑手为了节省时间,将车临停在路边,就去拿外卖了,结果对要进站的公交车造成了妨碍,也影响了乘客上下车。经过相关部门的集中整治,这一乱象也不见了。

    轨道交通双东坊站附近,有多家银行、快餐店、医院,由于附近没有停车场,这里一直是停车的“老大难”地段。据住在附近的莱茵堡花园居民王阿姨介绍,电动自行车还能停放在停车线里面,可私家车就没处停放了,只能见缝插针地乱停,把沿街各店门口堵得水泄不通。

    记者了解到,经过江北城管以及沿街商铺物业部门的协调,不仅在多处路段划设了停车位,还安放了警示锥,防止私家车随意驶上路沿,任性停放。记者看到,医院门前的白色停车位上,停满了车,附近有保安巡逻,银行、快餐店等门前也用警示杆隔离开来,没有发现乱停车的情况。

    记者随后来到解放北路和中山西路路口的轨道交通鼓楼站E出口,除了出口下台阶处,其他三个方向都划设了长长的停车区域。由于这里有共享单车的停放点,曾经有管理人员每天在搬运没有摆放好的车辆。一段时间以来,乘客耳闻目睹这一幕,也养成了规范停车的好习惯。

    “之前在E出口的后面、两侧,都有许多人在乱停车,有的人确实急着赶地铁,但有的就是随手一停,没有养成好习惯。”一直在该处清扫的王阿姨说,为了维持秩序,之前专门有人搬车,每天搬好几百辆,现在好多了,不需要专人来管,大家都习惯了将车停放在停车区域了。

    记者 马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