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批退役军人 创业创新园授牌

    昨天,全市首批市区两级共建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园(镇海、奉化)正式授牌。当天,全省首个企业自主发起、投资、建设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国骅老兵驿站正式挂牌。

    这标志着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创新探索“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发展路径,在全市乃至全省“打造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金名片”取得阶段性成果。

    “依托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力打造‘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的创业链”“提供场租减免、租房补贴”“对接优质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创新创业种子基金”……首批正式亮相的宁波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园(镇海、奉化)开出的优惠条件,着实让参与现场活动的军创企业体验了一把“心动的感觉”。

    首批宁波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园(镇海、奉化)通过整合市、区两级政策资源,借助两地区域优势,将园区建设与条件相对成熟的镇海区大学生创业园、58众创(奉化)新经济产业园相结合,为入驻的军创企业提供“战友式”服务,并以此为契机形成军创产业生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军创企业。目前,两个园区已吸引近20家军创企业入驻,累计吸纳百余名退役军人就业。

    同日正式挂牌的“国骅老兵驿站”同样是“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创新实践和响应。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个由企业自主发起、投资、建设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为全省乃至全国优秀退役军人来宁波就业创业提供专业服务,实现退役军人“就业有质量”“技能有提升”“创业有扶持”,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和成长成才。

    当天,宁波市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包括“小遛共享电单车”“系列化成像声呐的研发与产业化”“稻米主食产业链创新”在内的18个军创项目荣获一、二、三奖。

    创业不易,如何“想明白、干起来、走下去”,借宁波市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东风”,宁波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同步举行。

    围绕“从企业初创到逐步成长”“从团队建立到商业模式”“从投资融资到产业链创新”“从培植信誉到树立品牌”等军创企业(团队)最关心的问题,来自部队院校的专家学者、知名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和相关行业专家逐一“把脉”、点拨指引。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吴赢洲 刘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