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尔茨海默病 ——记忆的橡皮擦

老年医学科专家吴向平 将做客甬上名医大讲堂

    马上要到重阳节了,有关老年人的健康,有一种病常常被提起——阿尔茨海默病。美国前总统里根、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都曾在晚年与阿尔茨海默病斗争。

    10月14日(本周四)上午10点,甬上客户端将推出第十四期“甬上名医大讲堂”,邀请到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老年医学科专家吴向平医生聊聊有关阿尔茨海默病的话题。

    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这种病的发病率与发病年龄如何?患者会有哪些表现?又该如何预防?节目中,专家将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直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如果您有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问题,可以在直播当天进入“甬上名医大讲堂”直播间,留言或提问。

    如果您对以上内容感兴趣,记得提前下载好甬上APP,在10月14日(周四)上午10点打开甬上客户端,观看此次直播的全部内容。

    记者 任诗妤

    ■相关链接

    吴向平,主任医师,历任宁波市康宁医院老年病区科主任、医务科科长,现任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宁波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20余年,擅长老年痴呆的诊治和保健与护理咨询,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的预防与诊治,成人心理及婚育咨询。曾获首届“宁波市优秀青年医师奖”、第七届“浙江省优秀精神科医师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多部专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