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共同富裕 甬凉同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凉山州 捐书筑梦想

鄞州这场“书香夜市”爱心满满

书香夜市现场。

    本报讯(记者 朱立奇 通讯员 王欣 文/摄) 10月16日傍晚,由鄞州区图书馆联合鄞州团区委“鄞领青春夜市”举办的“牵手凉山州 捐书筑梦想”书香夜市在鄞州区图书馆东门口举办。活动采用“书换币 兑好礼”的形式展开,市民可将闲置旧书兑换书币,再换取现场的文创周边产品。活动所募集的书籍都将捐赠给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小朋友,丰富当地孩子们的阅读资源。

    在琳琅满目的摊位之中,有两个特殊的摊位带来了“凉山州的味道”。谭炼、周强两位在盐源执行援医任务的医师,在得知鄞州图书馆的书香夜市活动后,专门实地考察了当地的苹果种植户,了解苹果的销售情况,又和在宁波的同事一起策划了此次“爱心苹果”义卖活动。

    据介绍,盐源糖心苹果产于北纬27度、2700米海拔的高原自然生态区,是苹果生长的适合地带,眼下正值成熟季节。“感谢购买‘盐源苹果’的爱心读者,在品尝来自凉山州天然美味的同时,也能品味到奉献爱心的香甜芬芳。”正在“摆摊”的负责人说道。

    小星星特殊儿童训练部开设的艺术区摊位,是此场书香夜市的另一个特色摊位。爱心市民可使用书币在这里购买“星宝”手工绘画作品。在场的老师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和读者了解、关注并帮助自闭症儿童,让“来自星星的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此外,书香夜市还设有其他多个摊位,摊主均为志愿者招募而来。在文创区可将捐书所得书币兑换文创礼品,如水杯、小爱音响、耳机等;在图书区可将书币兑换成自己喜欢的爱心图书;在游戏区内可参加诗词接龙、猜灯谜等游戏,以获得更多书币。

    虽然活动现场细雨蒙蒙,但是依旧挡不住市民们的捐书热情。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捐书,他们有的带着孩子,为孩子选购爱心图书,有的在诗词接龙、猜灯谜摊位前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一些结伴而来的中学生,在挑选自己喜爱的文创周边产品……

    “家里儿童书不少,孩子长大了,看的次数就少了,书还挺新扔了太可惜,正好这次爱心捐书活动可以用上。又可以兑换礼品,对孩子还有教育意义,真的挺不错,希望以后能多办几次。”一位家长说。

    据统计,此场书香夜市活动,前来参与的市民有2000人次,共募捐书籍近万册。下一步,鄞州区图书馆将会把这些爱心图书打包送往盐源县,及时把这批爱心书籍送到当地小朋友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