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盟宁波市科技总支部 为“城市美容师”义诊

义诊现场。 通讯员供图

    10月17日,宁波气温骤降,在浙江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联合民盟宁波市科技总支部一起走进鄞州区滨江转运站,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义诊暖人心”大型义诊活动。来自针灸科、内科、肛肠科、影像科、神经内科、肝病科、内分泌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医科等十余个科目的二十余位医生为一线环卫工人义诊。

    义诊现场,记者看到环卫工人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就诊科目前有序地进行排队。现场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准备了创可贴、感冒药、药膏、保济丸等日常药品。

    “我今年48岁了,来宁波已经有二十多个年头。打扫马路让我每天的步数保持在2万多步。随着年纪增长现在膝盖经常会疼,刚刚咨询了医生,他告诉我要多补钙。今天趁这个机会,我再多咨询几个科目。”江北区环卫工人王树萍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民盟宁波市委会秘书长华汉芬告诉记者,民盟有许多盟员医生,一直都有“走出去送医”的优良传统。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考虑到“城市美容师”平时工作比较忙,同时常不舍得花钱去医院就医,因此这次义诊活动不仅涵盖了日常科目,且医生均为宁波市各大医院的主任医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环卫工人有更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何开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