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给环卫工人送了一个“大礼包”

腾退公租房一半以上向一线“城市美容师”配租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袁晓君) “从10月15日起,一线环卫工人将全部纳入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范围,并实现住房保障常态化申请受理,同时在公租房腾退房源中安排不低于50%的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实施定向配租,环卫工人可以选择公租房实物配租或者领取住房租赁补贴(288元/月)。城管部门将协同建设部门对现有为一线环卫工人专用宿舍进行提标改造,全方位改善环卫工人的居住条件,切实提升环卫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明天是第25个环卫工人节,镇海区给环卫工人送了一个“大礼包”,令那些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振奋不已。

    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海环卫公寓(公租房)看到,这里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生活设施齐全。据镇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是最早向环卫工人实施公租房福利的区。该项目总投资超1500万元,新建公租房102套,于2014年8月开始动工。作为2015年镇海区民生实事十大工程之一,于2015年年底开始安排环卫工人入住,目前已有70余户环卫工人入住。

    镇海区环卫保洁中心支部书记、主任王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中心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有400多名。近年来,镇海区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例如面向环卫工人推出爱心早餐费(7元/天)、最低工资提高10%、缴纳五险一金、节假日及高温慰问以及安排年夜饭等。“这个政策的出台,说明将有更多的环卫工人有机会住进公租房内,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每月将发放288元的租房补贴,从生活和工作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另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我市发布《关于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的通知》。市城管环卫部门主动配合住建部门,做好环卫工人公租房申请受理、资格初审、定向配租、保障后动态管理和年度资格复核等工作。力争到2023年将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纳入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保障范围,或为其提供环卫工人专用宿舍,基本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同时,用3年时间新建改建环卫工人专用宿舍970间。目前,我市各区县(市)都推出了面向环卫工人的公租房政策,大大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