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宁波8个项目获奖,其中1项获一等奖

江丰电子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做研究。(资料图片)

    昨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由宁波企事业单位牵头、合作的8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4项。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特色浆果高品质保鲜与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慈兴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性能滚动轴承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厘米级型谱化移动测量装备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超高纯铝钛铜钽金属溅射靶材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良种牛羊卵子高效利用快繁关键技术”项目,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参与完成的“包装食品杀菌与灌装高性能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性能龙门加工中心整机设计与制造工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超高纯铝钛铜钽金属溅射靶材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宁波江丰电子是第一完成单位。就在几天前,江丰电子发布公告,拟与海宁市尖山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建设浙江海宁基地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高纯金属溅射靶材(扩建)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4亿元。

    记者 吴正彬 通讯员 王虎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