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交通执法 首创法律顾问驻点模式

违法处理中心现场 就有律师解答各种法律问题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任越 卢红敏) 近日,海曙交通执法队引入一支由专业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队入驻违法处理中心,在为行政执法提供法律辅助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这也是全市首支驻点交通执法一线的律师顾问团队。

    依法执法不仅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的重要环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因监管对象存在散、小、杂的情况,致使交通执法工作面临诸多难点和困惑,如何破解难题,让执法更加公正、公平,已成为交通执法部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从今年9月底开始,为了给市民提供更方便的法律咨询服务,海曙区交通执法队在位于石碶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违法处理中心设置了驻点律师免费法律咨询点,由律师事务所每天派出专业律师轮值,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法律援助等工作。十多天来,前来咨询的市民从一开始的每天一两个增加到了现在的每天六七个。

    海曙交通执法队副队长陈登科表示,引进律师作为法律顾问是当前提高行政执法专业性的必要措施,也是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举措。下一步,海曙交通执法队将在律师团队的配合下,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开透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