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开展消防专项整治

    12月26日,记者从慈溪市消安委获悉,为解决弱势群体居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即日起至明年4月底,该市将开展针对弱势群体居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整治行动中的弱势群体一般指高龄独居老人、缺失监护孩童、残疾人或常年卧床不起的病人、精神病人和智力缺陷人员以及在桥梁涵洞、地下通道、废弃房屋等居住处的相关人员。

    根据要求,该市各镇(街道)将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方式,全面排摸弱势群体居住场所,进行登记造册。按照不同类型居住场所分类建档,排摸发现的火灾风险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整改完毕;一时无法整改的,落实定人定责管控。

    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弱势群体火灾风险隐患提醒工作,积极提倡邻里守望、和谐安居的平安理念;加大政府财政投入,设立弱势群体消防安全专项资金,改善居住场所消防安全环境,通过设置灭火器、独立烟感、电流保护器等设施提升防火水平。

    同时,民政、卫健、公安、妇联、残联、消防救援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围绕各自职责推动弱势群体消防安全监护、消防知识咨询等工作的开展,共同做好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工作。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马文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