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座椅、轮椅、拐杖……

巾帼志愿者为老人备好“等位神器”

    昨天下午3点,北仑区郭巨街道峰南社区广场上,老人们间隔一米线排着队,秩序井然。

    人群中,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格外醒目,她们一直在维持秩序。有人去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有人负责帮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注册核酸检测码,还有人推着轮椅去接腿脚不便的老人……

    据了解,峰南社区户籍人口4400余人,常住人口1500余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1415人,是典型的老年社区。如何让老年人的核酸检测过程更舒适,峰南社区防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动了不少脑筋。考虑到老年群体存在行动不便的情况,志愿者们在现场准备了座椅、轮椅、拐杖,老人可以随时取用;对于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则会安排2名志愿者上老人家中,用轮椅接他们来现场做核酸。

    在峰南社区一线抗疫的志愿者胡盛艳表示,她们特意在核酸检测现场为老人们准备了轮椅、拐杖“等位神器”。

    另外,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将受检人员分组,五人为一小组,用手机帮老人录入信息,注册核酸检测码。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解决部分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减少现场老年人的等待时间。

    记者 林微微 通讯员 王旭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