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妇要打保胎针却不能出小区

医护人员见缝插针上门服务

    疫情突如其来,这可把家住江北三水湾小区内居家健康观察且已怀孕两个多月的孕妇急坏了:根据医嘱,每隔两三天就要打一次肝素针,但因为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出不去,打针这事又不能耽误,怎么办?

    带上装备赶往孕妇家中

    4月11日上午,这名孕妇向所在街道和社区求助。中午时分,江北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求助时,几乎所有医护人员都已外出核酸采样去了。

    正在那时,刚结束任务的孙群群护士回到单位待命,听到这事后二话没说,立马穿上防护服,带上装备,顶着烈日,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往这名孕妇家中赶。

    核对好注射卡后,孙群群熟练地为孕妇注射了肝素保胎针。据介绍,这名孕妇好不容易怀上了宝宝,所以早孕的时候特别小心,定期注射肝素针就是最重要的环节。

    看着孙群群腰间挂着的那些装备,孕妇和她家人都格外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连续多日披星戴月在一线奋战,还能见缝插针抽出时间上门服务,感谢之情无以言表。

    没有时间去看看手术后的父亲

    而这也让孙群群触景生情,心里一阵阵发酸。5天前,她父亲得重病做了肾切除术,这几天,她全天候在一线抗疫,根本抽不开身。她能见缝插针为居民上门打针,却难以抽时间去看一眼父亲。

    4月10日凌晨,孙群群和同事接到任务,到S319省道卡口采样。该临时点位设在路边,采样操作在集装箱里进行,闷热堪比蒸笼。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中间只有30分钟吃饭时间。采样点设在路边,上厕所也成了大问题,她能做的就是不喝水,尽可能在8个多小时里不上厕所。

    当天下午结束任务,孙群群回到家时已将近傍晚6点,社区通知晚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得知医护人员非常紧缺,看到跟她一样疲惫不堪的同事,孙群群来不及休整,又开始了核酸采样扫码工作,跟同事们并肩战斗到晚上8点。

    刚给孕妇打完针,新的任务又来了

    4月11日上午任务结束回到单位待命时,孙群群本想抽空去趟医院看看父亲,结果刚坐下就接到孕妇求助的消息。刚给孕妇打针回来,新的任务又来了:外滩街道浮石社区160多个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上门核酸采样……

    浮石社区是老小区,没电梯,孙群群和同事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再加上天气炎热,爬到五楼六楼就已经气喘吁吁,整个人被汗水湿透了。那天,他们又工作到晚上11点。

    孙群群的丈夫在宁波市第九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也冲在一线,他们的儿子在鄞州上高一,走读生。之前他们住在鄞州,方便照顾。疫情发生后,他们就住回了江北,因为任务都在江北。这几天实在太忙,他们索性把儿子接回家,让他在家上几天网课。好在儿子理解父母的工作,很乐意地接受了这一建议。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江孟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