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间透析专场 专为他们而开

    “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方便,透析做上了,药也帮我们安排好,这下我就放心了!”

    4月9日晚,宁波市中医院血透中心为家住防范区的5位血透病人,特地开设了第三班的夜间透析。患者李大伯做好血透时,对血透中心的医护人员连连致谢。

    4月7日,血透中心医护人员从病友群里得知,防范区有透析病人,因为出不来,非常焦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召集院感、防保科、医保办等部门开了碰头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包括治疗区域的规划、专用进出通道的开辟、防疫物资和仪器设备的准备、治疗前后场地的消杀……

    针对个别血透病人发现小区被封后的焦虑情绪,护士们在肾友群里耐心疏导,指导饮食,安抚他们不要惊慌,社区会联系医院,血透中心会组织所有防范区的病人在4月9日晚上加班错时做透析。

    4月9日晚上7点,等医院其他病人治疗结束后,医护人员赶紧消毒清场,通知家住防范区的透析患者在指定地点集合,换上防护口罩,通过专属通道进入血透中心。3名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他们在指定区域进行透析治疗。

    晚上11点多,5名患者全部完成透析。临近结束时,医护人员还帮助他们联系好车辆,陪着他们从专用通道安全离开透析中心,随即指导后勤人员消杀通风、规范洗手。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陈君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