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生活

虎虎生威

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小学106班

包秋跏(证号2201720)

    有趣的跳房子

    慈溪市慈吉实验学校209班

    傅愔智(证号2201914) 指导老师 张群英

    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重温爸妈儿时的游戏。

    回到家里,我问爸爸儿时都玩过什么游戏,爸爸想了想说:“我们儿时的游戏可多了,要不我们玩跳房子吧?”爸爸简单地解说:需要先把石子扔到数字里,接着单脚跳,整个过程脚不能碰到地,否则是犯规。

    明白规则后,我和妈妈拿出粉笔,一起在空地上画了一座房子,上面写上1、2、3、4……再捡了一个干净又漂亮的石头。

    我先把石头丢进一个数字上,丢到的数字是五,我就用单脚跳到数字四上,然后把石头捡起来。继续往前跳,直到跳到底为止。轮到爸爸了,“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只见他像个小孩子似的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游戏。他先用石头丢了一个数字九,胖乎乎的身体摇摇晃晃地跳了起来,我和妈妈在旁边给爸爸加油助威,爸爸好不容易才跳过去。最后是妈妈出场,妈妈和我一样轻而易举地跳了过去。

    这个游戏真好玩,给我们一家带来了乐趣,也让爸妈体验了一把孩子般的快乐。

    吹泡泡

    奉化区岳林中心小学104班

    方腾涛(证号2200085) 指导老师 蒋洁

    上午,我和妈妈、弟弟准备去吹泡泡。

    我们先拿出泡泡机,这个泡泡机可神奇了呢!一按开关,便会吹出大大的泡泡,大的泡泡约有10厘米,看到这,我和弟弟都忍不住想去抓飘在空中的泡泡。

    突然,来了一阵微风,我站在原地不动,微风吹着我的泡泡,泡泡随风飞落到各个地方,然后“啪”的一声破了。

    我发现,泡泡都是五颜六色的。妈妈告诉我,这些颜色都是太阳光折射形成的,泡泡实际上是透明的。哇,原来有趣的泡泡里还隐藏着这么大的学问呢!

    铃兰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303班

    任律帆(证号2200126) 指导老师 沈琦丽

    这个季节,铃兰已经开了不少花了。在遍地争艳的芳菲中,它们好似一串串洁白的“铃铛”挂在枝头,那翠绿密集的叶子仿佛给“铃铛”穿上了一件件绿油油的衣裳。春风吹来,我好像听到“铃铛”发出了清脆的铃铛声,终于让我也体验了一番“春风吹芳翠,仙花送祝福”的滋味儿。

    铃兰花的花朵,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呈淡绿色,含苞待放,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上。有的才展开一片花瓣儿,青中带白,看起来娇嫩欲滴。有的花瓣儿全盛开了,舒展着它的白衣,吮吸着温暖的阳光。

    “铃兰生幽谷,莹洁胜美玉。”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铃兰,穿着洁白的大衣,笔直地站在花盆里。微风拂过,我们就手拉手地唱歌;细雨洒落,我们就勾肩搭背地跳舞。小鸟飞过来,告诉我清早唱歌的快乐;小蚯蚓在脚下钻过,告诉我昨晚松土的心情……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铃兰,我是在观赏铃兰呢。

    组稿老师 郑丹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