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酸监测点是否便民?

市疫情防控办进行了暗访

    本报讯(记者 贺艳) 昨日下午,宁波市疫情防控办相关人员就核酸检测点的设置点位、是否便民、开放时间、人员力量等情况,暗访了鄞州区、江北区、海曙区设在公园、商场、社区、农贸市场等地的7个核酸检测点。

    下午1点15分,暗访组一行来到鄞州区东胜街道德中口腔门诊部核酸检测点。该检测点从5月2日起临时增设,服务周边小区居民以及上班族,采集时间为中午12点-1点半,下午5点-6点半。值得一提的是,该检测点的7名工作人员都来自德中口腔门诊部。

    暗访组一行指出,随着核酸检测的常态化,这个模式值得借鉴。核酸检测人员力量要加强,今后,核酸检测人员不一定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可以是药店工作人员、医学院的学生等。

    不过,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的升高,或者是遇到下雨天,露天做核酸,体验感不好。这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江北区外滩街道槐树路公园检测点、江北区文教街道双东坊菜场核酸检测点等。针对这种情况,暗访组指出,接下来核酸检测点的设置还需人性化。

    下午1点50分左右,暗访组一行来到江北区外滩街道外滩社区绿地中心核酸检测点。当时,该检测点的两排队伍从中心大门口排到了外面的马路上,约四五十米长。但是在步行约10分钟之外的槐树路公园检测点,此刻是即到即做。针对这种情况,暗访组指出,随着核酸检测的常态化,是否便民非常重要。建议可以和槐树路公园检测点做个互动,录制一段录音,引导群众到相对空闲的点位做核酸。

    暗访组一行还走访了江北区外滩街道包家社区核酸检测点、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社区核酸检测点。包家社区核酸检测点昨天刚设立,采集时间是上午8点-11点,下午2点-5点。针对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群众恢复上班的情况,暗访组一行指出,设立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采集时间可以进一步优化,如上午采集时间适当提早,增设晚上的采集时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做核酸,同时缩短上班期间的采集时间,避免人力浪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