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直击核酸检测现场——

有序有温度,居民争当志愿者

昨日下午,高新区滨江水韵公园核酸检测点,市民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记者 童云 通讯员 陈鑫 沈兆威 马妍芷 摄

    本报讯(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张珂宁 薛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欢乐海岸核酸检测现场。当天,该街道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这已经是五一假期的第二轮了。街道安排了10个核酸检测点位,方便居民就近做核酸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早上排长龙的情况,下午点位相当空,只有五六名居民在做核酸,基本上可以“随到随做”。现场秩序井然,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志愿者引导,提前出示健康码,注意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提前扫预约码。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一两分钟就能搞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核酸检测点一天大概要检测3000人左右,上午人员比较集中。

    在核酸检测现场,很多居民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成为守护居民健康的“小蓝”。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党员干部王凯琳在现场分发咽拭子采样棒。“我早上7点多就来了,早上人挺多,站了四五个小时,下午人明显少了。”

    “我在现场,儿子在线上,我们算是母子搭档做志愿者。”王凯琳说,听说她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广济中心小学104班上学的儿子毛诚琰也嚷着要参加。“社区考虑到孩子年龄太小,没有合适的防护服,就让他在线上帮忙,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

    “大家注意前后保持一米间隔!”“请提前准备好支付宝健康码,亮码检测……”昨日,在宁广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郑小龙正在不停奔走,布置现场、维持现场秩序,一样都不落。

    郑小龙今年57岁,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我已经退伍了,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必须第一时间顶上!”这些年来,郑小龙陆陆续续参与了上饶抗洪、九江抗洪、宁波洞桥抗洪等,每一次都迎难而上。

    这一次看到宁广社区正在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郑小龙第一时间报名,从早晨6点至11点,一站就是大半天。

    章爱娟和殷仁国夫妇是都市森林小区有名的党员夫妻档,不管是社团活动,还是志愿服务,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每当社区招募志愿者,夫妻俩总是第一个报名,节假日也不例外。两位老人都已是古稀之年,4个多小时,他们一直站着维持秩序,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