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服务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浙步道”东线
零号标志柱落成

“环浙步道”东线起点零号标志柱上的二维码和相关信息。

记者 胡龙召 摄

    5月17日上午,“环浙步道”东线起点零号桩落成仪式在宁波野生动物园南门举行,该点位成为“环浙步道”东线的起点零号标志柱所在地。

    “环浙步道”是指省域环线和区域环线、环状步道和线状步道相结合的局域网状步道系统。该系统在充分整合省域范围内既有的山路古道、景区游步道、绿道、健身步道、林道、防火道、户外穿越线路及部分县乡村共同道路等资源的基础上,按照“以人为本、以找代建、最少干预、勾连成网”要求构建而成。

    为高质量推进“环浙步道”建设,鄞州区精心组织,于去年底开展了信息采集工作,确定了首批62.18公里步道进入“环浙步道”主线。“环浙步道”鄞州段起点位于宁波野生动物园南门处,终点位于鄞奉交界的金峨山。

    今年4月,“环浙步道”省级主线鄞州段132个指引柱、标距柱的安装工作有序启动,预计将于6月底完工。“环浙步道”市级鄞州段102.1公里的指引柱、标距柱采购等相关工作目前均已完成。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柴华艳 陆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