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新外贸”盛会将在8月举办

    今年8月,宁波将迎来一场面向全国的“新外贸”盛会。由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宁波文旅集团主办的2022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暨全球大家居品牌节将于8月9日-11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下简称“跨博会”)。这是国内首个服务跨境电商等新外贸业态的高端专业展,也是国内唯一以大家居为核心品类的跨境电商博览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展位销售已完成95%以上,在供应链、平台、物流、直播、资本、服务等多轮驱动下,全方位的资源和配套升级,有望成为全国跨境电商行业顶级专业盛会,成为宁波打造跨境电商标杆城市的新引擎。

    今年的跨博会亮点纷呈。首先是规模升级,展览面积覆盖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7号馆的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聚焦家电、家具户外、时尚、礼品、宠物等五大热卖品类,预计吸引3000多家亿级跨境大卖家、5万名专业观众与会。

    其次,参展商覆盖全国优质产业带,研发型工厂成为主力军。本届跨博会参展商中,有200余家是专精特新“小巨人”或高新技术企业。它们强大的研发能力、专业积累和产品差异化优势,将成为“大卖”眼中的焦点。如宁波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贝发集团、乐歌股份、知名家居品牌梦神床垫、安防龙头盛威集团,都将秀出宁波制造的硬核实力。此外,上市公司恒林股份、河北五矿、科飞亚家具等全国龙头企业,也将跨博会视为拓市的舞台。

    随着活动升级,全球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将继续在跨博会亮相。亚马逊、eBay、沃尔玛、阿里国际站、Newegg、Lazada、速卖通等平台,将把更多行业资源向宁波倾斜。跨博会期间,将举办亚马逊高峰论坛、eBay中国区大家居卖家大会,并在5大论坛区举办跨境电商各类专题活动50余场。

    针对当前行业趋势,本届跨博会特别推出跨境直播馆、跨境设计节、国际物流馆,直击行业发展趋势和瓶颈,并搭建跨境直播生态,满足卖家及工厂的跨境直播入场需求。还有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跨境品牌出海快闪诊断公益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对接、营销推广的难题。

    为了让跨博会成为更多外贸企业出海的桥梁,组委会将新增平台直采、团组合采、外商团采等采购模式,组织全国200多个采购团,邀约在华外商、驻华采购办到场采购,形成新的订单增长点。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管晓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