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今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燃气管道安全

他每天骑行60多公里 步行1万多步

郁凯达在巡线。

    7月甬城,“炎”值爆表。即便是酷热难耐,仍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燃气巡线这个平凡而特殊的岗位,顶着骄阳为守护城市安全默默付出。

    “看标识,注意燃气管线位置!”嘈杂的施工现场传来洪亮的声音,这是宁波城投控股的华润兴光燃气公司巡线员郁凯达在轨道交通北明程路站施工开挖现场“监工”。

    7月13日早上7点,太阳已非常猛烈,安全帽下黝黑的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滚下来,蓝色的工装已湿透并贴在背上。只见他熟练地根据图纸和现场燃气标识确定工地内燃气管线的具体位置,指导施工人员开挖探管。看到燃气管道被挖出后,他在探坑内做好管位指示牌,并给裸露管道盖好警示带,与现场施工员再三强调燃气管道保护措施后离开,迅速赶往下一个工地。

    郁凯达是华润兴光公司东部新城片区的巡线员,今年26岁,是巡线队伍中的年轻党员。

    他告诉记者,夏季是市政工程开工的高峰期,他负责的巡线区域内有10多个第三方施工点。这些地方管线分布密集,一般都是庭院管线,连接着老百姓的灶台,一旦被挖破,影响的是老百姓的吃饭问题。在施工高峰期,为了加强监护,“白加黑”“五加二”对于他来说都是常态。

    除了第三方施工的管线监护,郁凯达每天还要完成日常管线巡查。一辆电动自行车、一个工具包是他每天的标配。一路上,走走停停,每“打卡”一个燃气井、一条引路管线,他都会用随身带着的安全检测仪,仔细检查是否存在漏气问题,直到确保管线安全运行后再离开。“每天大概要骑行60多公里,电动自行车进不去的地方必须步行,每天少说也有1万步。无论太阳多毒辣,这些都是我们巡线员的‘常规操作’。”郁凯达抹了把汗,笑着说道。

    郁凯达只是华润兴光燃气公司39名巡线工的缩影。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巡线工作从不松懈。他们肩负我市4000多公里燃气管线的安全运行,为90万用户的安全稳定供气保驾护航。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艺洁 严娜 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