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今锐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纳凉点”是民生情怀的温度计

    郭元鹏

    记者7月11日从宁波轨道交通部门获悉,当天起,宁波轨道交通开放了首批47个纳凉点,欢迎广大市民前往避暑纳凉。纳凉点配备了座椅、饮用水和防暑用品等。据介绍,自2017年起,宁波轨道交通每年夏季都会利用车站通道开辟纳凉专区,供市民安全文明纳凉。7月12日《宁波晚报》

    酷暑难耐,高温不下。宁波轨道交通开放了首批47个纳凉点,这些免费的“城市纳凉点”不仅欢迎市民免费前来享受清凉,而且还做到了更多人性化的服务:配备座椅、提供饮用水和防暑用品。也就是说,对于市民而言,只要“人到了”就可以了,清凉的服务有关部门安排得妥妥的。47个纳凉点就是城市的47个温情点、民心点、爱民点,释放着城市的善意和温情。

    免费的“城市纳凉点”就是民生的温度计,测出的是对公众的爱和情。拿宁波的轨道交通来说,其有着宽广的空间,这些空间里开通了空调降温服务。将其设置成“纳凉点”本身来说是一种资源的再利用,可谓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既充分利用了城市的空间资源,还满足了市民乘凉的需求。

    最近几年,各地城市都在建设“城市纳凉点”。除了一些地方借助轨道交通的空间打造“纳凉点”之外,不少地方还借助“地下车库”“防空设施”打造了一批“纳凉点”,这样的“纳凉点”也值得尝试和推广。

    我们需要更多的“城市纳凉点”,“城市纳凉点”给予公众的是清凉,更测出了城市的民生温度。希望这种免费的“城市纳凉点”能够多些再多些,温情的城市要让“免费纳凉点”成为一道清凉的风景。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