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方红:初心路上“坚守人”

28年军旅生涯,在曹方红心里刻下烙印。

记者 崔引 摄

    采访中有一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曹方红再三叮嘱公司的年轻人,把他提到的“国家富强安宁,企业才能稳步发展,个人才能幸福生活”“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同位子、不同岗位,都要为国家做贡献”等内容记下来。他说,这都是今后给公司年轻一代员工上思想教育课的好素材。

    坚定信念、执着前行。创业16年,曹方红以特别的方式团结起一支队伍,实现企业稳步发展。背后,是28年军旅生涯刻下的烙印。

    上好思想教育课

    走进曹方红的办公室,案头放着6本垒得整整齐齐的本子。翻开其中一本,里面密密麻麻写的都是他这些年来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

    “这些是给公司员工上思想教育课备下的讲课稿。”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新员工入职、公司例会……只要遇到合适的机会,他都会讲一讲。

    重视思想教育,是28年军旅生涯留下的习惯,更是军人家国情怀的烙印。

    1976年,19岁的曹方红高中毕业后选择参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嵊泗列岛最北面的花鸟岛。在这座小岛上,曹方红一守就是14年,一路从新兵成长为团职干部。

    “没有当年的艰难困苦,哪来现在的玉汝于成?”或许这正是曹方红一心想要把这些故事和感悟讲给年轻一辈的员工听的原因。

    “寓军于企”干事业

    2007年,宁波润家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主营酒店管理、食堂托管、原材料配送、物业管理、日用品零售等。

    当时,宁波镇海发电厂(现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食堂正在对外承包经营权。得知这一消息后,还是行业“门外汉”的曹方红带着十几页的标书去参加招投标。

    “我们部队有句话,伙食就是战斗力,要把做好食堂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慷慨激昂的“思想教育课”上了整整一小时,曹方红这个行业新手打败竞争对手,拿下了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单业务。

    时至今日,宁波润家餐饮有限公司已荣获“浙江省企业诚信之星”“宁波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称号和荣誉。

    “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感觉很光荣,也很有成就感。”曹方红说。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顾洁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