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电插板竟同时给3辆车充电……

小区这些乱象该管管了

    7月31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小区时发现,在个别单元楼、楼梯间,不仅停车还拉线充电,有的角落则成了废车堆放点……

    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海曙区月湖街道迎凤社区。从紫薇巷30号门前经过时,正好看到一楼楼梯间里停放着电动自行车,进去一看,才发现楼梯间除了电动自行车外,还有4辆童车、1个轮胎,以及一些杂物,将面积不大的楼梯间塞得满满当当。

    记者以30号为起点,一路查看下去。相邻的32号一楼楼梯间还算不错,没有发现车辆,只有一把木椅。34号单元楼只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却是“任性”地斜停着,挡住了过道。36号单元楼就“过分了”——不仅有2辆推车,还有2辆电动自行车。

    仔细一看,记者发现其中一辆自行车的后座上摆着电插排,指示灯还亮着,正在充电。垫着电插排的则是棉外套之类的挡风被。可想而知,一旦因充电或者其他线路原因导致失火,加上这些挡风被的助燃,火势能蔓延得多快……

    38号、40号、42号……在这些单元楼的一楼楼梯间,记者都发现了电动自行车以及批墙粉等建筑材料。值得一提的是,40号楼旁边就是一处消防车道,却紧邻着托管机构、杂货店、快递点等场所,门口的招牌、太阳伞、货物等,都占用了消防车道。

    该社区南门外就是章耆巷,记者注意到,在门前的一排停车位上,两辆车有空位不停,却偏偏停在了黄色网格线上;沿街门面,有好几辆电动自行车正在拉线充电。更夸张的是,有一家店门口拉出一个电插板,竟同时给3辆电动自行车充电。

    记者 马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