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界单身青年齐聚一堂

这场七夕相亲会 “科技味”十足

相亲会现场。

    7月30日,“我们的节日·七夕”宁波市单身人士联谊交友系列活动——“科创 未来 Ta”宁波(镇海)青年联谊专场在宁波市巾帼科技创新赋能平台启动。

    今年,在宁波市妇女联合会和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宁波市巾帼科技创新赋能平台落户镇海。借助七夕佳节契机,镇海区妇女联合会、镇海区科学技术协会通过该平台联合主办此次相亲活动,来自首批入驻宁波市巾帼科技创新赋能平台相关单位的40位未婚青年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寻找幸福的“邂逅”之旅。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活泼有趣的游戏环节,如“风采展示”“最佳模仿秀”“情感话题辩论”等,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在游戏互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凑巧看到这个相亲会的信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参加一下。”参加活动的张小姐有些害羞地跟记者说。

    记者发现,参加者中超七成是90后,他们大部分来自首批入驻在宁波市巾帼科技创新赋能平台的10个部门和单位,多为科技工作者,也有一些律师、教师、医护工作者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占了近一半,整体受教育程度高,职业稳定。

    “这样的交友活动特别轻松浪漫,既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接触和了解,也能让大家在游戏中收获开心。感谢镇海大家庭建立了这个平台,我们平时交际圈小,认识异性的途径不多,希望今天能有所收获。”来自镇海某高校的徐先生说道。

    欢快的音乐,浪漫的讲述,幽默的表达……大家一改往日工作中的严肃认真,在主持人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带动下,很快放下了紧张和防备。在最后的分享环节,男女嘉宾通过情感类话题的讨论,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婚姻恋爱价值观,在讨论中寻找心灵契合的另一半,不少人在活动中添加了联系方式。

    “此次相亲会举办的初衷是给镇海区优秀科技青年搭建一个互相了解、近距离沟通的平台,希望为长期忙于工作、还未解决个人问题的单身男女创造一个机会,帮助更多科技企业青年更好地协调事业与生活,帮助镇海企业留住人才。”活动承办方庄市街道大学科技园囍相逢公益红娘联盟负责人袁苗说。

    记者 林微微

    通讯员 徐婕 刘云 文/摄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