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玫瑰贵过红玫瑰 “直男”最爱礼盒装

这个七夕 “爱情经济” 火热来袭

喷色玫瑰成为最流行的花材。

    近年来,发挥稳定的“爱情经济”让七夕成为成色十足的消费节点,那么今年的七夕经济又有哪些新亮点?

    有颜有料的限定礼盒,是“直男”首选

    在“为爱买单”的七夕经济中,有一份礼物绝对是主角。从近几年各大网购、搜索平台的数据来看,美妆类产品在七夕消费中一直占有绝对优势。昨日,记者在银泰百货天一店看到,各式各样的七夕美陈已经烘托出了浓浓的浪漫氛围。

    在兰蔻专柜,记者看到一位男士正在购买一款七夕口红礼盒。“口红色号这么多,让我自己挑实在是完全分不清的,这种礼盒就不容易出错。”该男士笑着说,这是给太太的礼物,觉得礼盒很好看,又省去了挑选产品的麻烦,非常方便。

    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口红礼盒搭配了三款经典色系的口红,因为包装是节日限定款,所以定价比单买略贵些,但即使这样,还是在上架第一天就被抢光,这两天是靠从外地调货,才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事实上,不仅是兰蔻,今年综合款的礼盒装都非常受消费者青睐。记者从圣罗兰、香奈儿、阿玛尼等多家专柜了解到,七夕节前礼盒装的销量异常火爆,很多限量款已经售罄。

    店里美妆营运经理甘女士向记者表示,从7月28日开始,美妆消费在购买者性别比例上出现了明显变化,“越来越多的男性用户在银泰线上线下购买美妆礼盒,男性用户从日常的不到10%,一下升到最高占比近45%。从这一维度看,省事又尽心的礼盒装确实成为男性消费者挑选七夕礼物的神助攻。”

    标配的玫瑰、黄金饰品有了新玩法

    “七夕临近,又逢国际金价下跌,加上品牌也有活动,我们专柜已经爆单了。”在二百的中国黄金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近几日前来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备婚的市民来购买‘三金’‘五金’这种大件的,也有小情侣购买首饰当礼物的。”

    而在七夕礼物的选择上,那些设计精巧的产品或网红款成了大家的共同目标。“例如五六克重的金条创意吊坠,这段时间就卖得很好。还有一些消费者是拿着小红书的图片来对比找产品的。总之作为礼物,大家选的还是那些时尚、潮流的款式。”该营业员说。

    二百营销企划部主任蒋莉告诉记者,从统计数据来看,近一个月来,黄金饰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近250%,其中七夕节点内的冲量非常明显,“节日起了很大的消费带动作用。”

    “情人礼物”不可或缺的品类鲜花这两天也处于销售高峰。不过有意思的是,今年七夕花材中,白玫瑰的价格远比传统的“爱情代言人”红玫瑰高。

    “近段时间喷色玫瑰大火,我们的很多七夕节花束都是由这种玫瑰制作的。”在海曙区广安路一家花店内,记者见到了用喷色玫瑰制作的漂亮花束。据介绍,喷色玫瑰由白玫瑰加特殊喷漆制作而成,因此可以变化出各种颜色,非常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在鄞州一家花店,记者也看到了这种花束。店主告诉记者,目前白玫瑰的价格比平时涨了至少三成,比红玫瑰更是贵出了40%左右。记者 黎莉 文/摄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