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晚东渡路街区

宁波人爱逛的 “东门夜市”回来了

“东门夜市”今晚回归。

    对于不少老宁波人来说,东渡路上的“东门夜市”是记忆深处一道难忘的风景。今晚,在全新的东渡路步行街,“潮回东渡路”夜生活节将正式启动,为期25天。不妨去逛逛吧!

    东渡路,因东渡门而得名。与天一广场仅一路之隔的东渡路街区内,集聚了二百、银泰百货东门店、威斯汀酒店等商场、写字楼、酒店,在三江口核心区内也是一个人气聚集地。去年8月,东渡路街区启动改造。

    今年8月4日-8月28日,每天18:00-22:00,在全新的东渡路步行街上,将举行“潮回东渡路”夜生活节。

    本次夜生活节聚集60多家商户,设有宁波老字号市集、新国潮市集、街头餐车美食、休闲体验、游乐互动五大板块。此外,还有不间断的露天电影、周末潮流音乐会和舞会等。

    在新国潮市集,有即兴创作的手绘人像插画,也有高达4米的花宝主题IP美陈;时下最具话题度的网红美食自然也不能少,像茅台冰淇淋、獭祭冰淇淋……都能在美食餐车区品尝到。

    老字号市集将聚集东福园、三关六码头、蒋家龙门千层饼、德茂成文昌油赞子、桑洲三宝等15家宁波老字号企业,现场亮出绝活。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具有宁波特色、国潮属性的摩登夜市,聚拢夜间消费人气,助力打造东渡路地标夜生活集聚区,解锁宁波最经典商业步行街的新消费魅力。”主办方银泰百货宁波公司汪先生表示。

    东渡路上的“东门夜市”,烙刻在不少老宁波人的记忆深处。

    上世纪80年代末,宁波第一次出现了成规模的夜市消费。每逢周末夜间,从东门口延伸到解放路口,有200多个摊位,出售电视、鞋子、百货、服装、水产等。人来人往,场面蔚为壮观。

    至1995年6月,演化成和义路夜市。起初有600多个摊位,后来扩大到1000多个,绵延达一公里。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开启另一个宁波夜光经济的传奇时代。据说当时和义路夜市的摊位费为每月70元,摊主一晚基本可以赚上百元。和义路夜市长达7年之久,直到天一广场开业,才正式告别。

    今晚,不妨去东渡路步行街看看逛逛,感受一番20年后,新消费背景下的“新潮摩登夜市”吧!

    记者 史娓超 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